今年的端午節意義有些不同以往因為先生

連假需上班,所以,我與小孩們就留在家中

,過屬於自己與小孩們的端午節

由於小孩就讀國小,個性活潑,總是一見到

我就講個不停,媽媽我也很有耐心,就聽著

他們呱呱呱的講個不停端午節前一週

妹妹就詢問我可不可以做小兔兔香包給她

說實在的媽媽從小學的分組活動課拿過

幾次繡線,做過一次中國結,做過一隻小熊

,好像也沒再做過什麼手工藝品類,工商業

多了,也沒概念如何做這些小物品....

但基於不想讓小孩失望,當媽媽的我

試試吧

首先先搜尋一下香包製作的資料讓自己

點初步概念,再看一下小兔們的可愛長相

,最後詢問妹妹喜歡的小兔香包需求依照

妹妹的小兔要求媽媽我先構圖之再思

考如何下 

 

IMG_4631

原先的構圖如上因為要搭衣服顏色的

關係,我做了些修改,從裁剪到搭配

縫製及飾品配戴我就一邊製作,邊做

思考

IMG_4703    

最後完成了這樣的小兔香包

IMG_4707  

我個人覺得還不錯,妹妹也還喜歡

但是由於我的手工較慢時間不夠

所以我將兔子的手和腳做了點偷工

妹妹跟我抱怨了一下『媽媽,為

什麼手和腳沒有塞棉花和艾草這樣

手和腳就沒有香香的而且小兔兔

不立體HA HA~ 媽媽很

盡力了再找時間把它補上

妹妹的香包趕製完成哥哥當然也要

一個哥哥要求的是小黃鴨,把照片

先找來參考一下就直接拿起剪刀裁

出兩片圓想想這樣的排列組合應該

可以吧

IMG_4699  

先趕快縫合再裁剪鴨嘴部分的布做縫製

最後完成這樣的一隻小黃鴨

IMG_4704  

哥哥拿到時有點開心,但隨後又沒表情

的對我『怎麼跟我想的不一樣

HA HA~ 媽媽也不知道你要的黃小鴨是

什麼樣那不然,就先這樣吧

想想端午節與孩子們有這樣的互動還蠻

有趣且開心的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indy06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